网站配置信息

休闲与运动学院

分享

我系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沟通会

2023-05-17休闲要闻

 

为加强我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导师培养与指导青年教师的能力和水平我系于5月17日中午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交流会议,参加此次会议共12人,会议由系主任杨成教授主持。

1

会议分为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各青年教师导师分别阐述自己所带青年教师在工作表现情况。

在第二个环节中,系主任杨成教授作全面总结并对年轻教师培养作具体要求,全面实施“青年师资培养(2-3-5)计划”,即用2年时间将青年教师培养为有一定的教学经验的教师,用3年时间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用5年时间将青年教师培养成为成熟的教学科研型教师。

最后,系主任杨成教授对青年教师导师提出具体要求,第一,2024年5月对系部青年教师培养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第二,实施青年教师值班制度,使青年教师熟悉系部各项行政工作,便于开展各项工作。第三,学期期末指导教师对自己所带青年教师作全面评估并进行全面总结。第四,对青年教师导师听课及线下沟通交流要求每学期不低于4次。

2

我系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我系每年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导师交流会,交流会对持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高导师指导水平、促进导师经验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