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配置信息

休闲与运动学院

分享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2023-09-11体育运动委员会

 

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工作部署,结合学校体育俱乐部改革发展规划,促进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发展,建立健全学校体育运动竞赛发展机制2023年9月11日上午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秋季学期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成都校区的各位领导及委员采用线下方式在行政楼510参加本次会议,宜宾校区的三位领导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

图片 (4)


首先,会议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休闲运动管理系主任杨成教授主持,并汇报2022-2023-2学期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成绩。就上半年全校学生体育校内竞赛进行说明,包括第一届银杏绿道健身乐跑活动、2023年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形体礼仪操比赛、2023年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休闲运动管理系第四届专业技能大赛。从比赛的时间、人数、项目及形成的影响力等方面向各位领导及委员进行汇报。其次,就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学校体育工作进行说明。从全校体质测试工作,本学期校内竞赛工作以及高校间学校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图片 (6)


杨龙涛校长就汇报内容中多项数据提出问题,如体质测试数据成绩比例与学校评估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提高优良率的问题等。休闲运动管理系杨成主任均予以回复。

图片 (2)

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龚燕结合工会对于全校教职工的体育竞赛调查的数据反馈,说明全校教职工的竞赛计划以及工会的重点方向,就本学期的体育竞赛进行说明。学校工会副主席程梅分别从教职工绿道健步走以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进行说明,内容涉及大致比赛的时间节点安排以及竞赛分工说明。

图片 (1)
图片 (3)

体委委员兼工商管理系张宇主任提出学校要重点营造学生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实现运动习惯的养成,在体育项目中实现自我定位及自我价值的体现。宜宾校区通识教育学院的何春院长就宜宾校区本学校全校体育工作改革说出自己的想法及工作方向,全面推进宜宾校区公共体育俱乐部改革方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图片 (5)

会议最后,杨龙涛校长建议通过银杏直播间的方式全面推进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要求休闲运动管理系在国庆放假后全面推动体育直播间工作,建议每周分时分层为学生进行体育运动的直播或互动工作。要求学校应推动全校体育运动习惯,打造银杏跑团的团队形象,提高全校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和习惯的养成。